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五 - 跟對手鬥智

「工作大解放-提高生產力」概念圖
跟對手鬥智

  模仿的確是可以很快的將成功者的產品複製起來,但是在模仿的過程中,會忽略為什麼產品要這樣的發展設計出來,如此一來模仿者只能看到產品表面,卻沒辦法去深入的理解。這樣設計出來的產品,經過時間的證明,也無法立足於市場上。


  那該如何做到連模仿者都無法模仿呢?必須要把對使用者的服務整合進產品中,把服務當成是產品的一部分,如此競爭者絕對無法模仿得了。


  當創業者把產品做出來後,利用對手的知名度來做行銷也是不錯的方式,像是Apple在初期時,通過廣告來對比Mac和PC的用戶來揶揄Microsoft,讓Apple站在跟Microsoft相對的位置。最近幾年新加入平板電腦的廠商,無一不把iPad當成廣告的比較對象。


  產品在銷售時,最讓人感到無奈的就是「產品功能比較表」了,若是有產品開發經驗的一定對於這張表很頭大,但一昧的與競爭對手作功能性的比較,只會耗費大量的時間、成本與幹勁。不要去在乎對手現在在做什麼,因為關注別人太多只會讓自己受到困擾,好好的關注自己的產品,做好自己的事情更為重要。競爭與追逐,最後變會失去當初設計產品的初衷,也會離使用者需求越來越遠。應該要將產品現有的功能突顯,並引以為傲。



上篇「提高生產力
下篇「演變發展


原文出處 : http://itmgm.blogspot.com/2011/10/blog-post_07.html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