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八 - 招聘員工

「工作大解放-召聘員工」概念圖
召聘員工

  在創業初期,凡事先自己來吧,只有自己動手處理所有的事情,才能了解在你這間公司所有工作的詳細內容,當然在初期會異常的困難,會覺得時間完全不夠用,但也必須在這樣艱困環境中體驗困難,才能從中得到管理、執行的智慧。

  當創業者已經無法負荷現有工作時,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,就必須招聘員工了,招聘員工是為了要解決您的困難,分擔您的工作。在招聘時有幾個考量因素是需要注意的,一是不要雇用你不需要的員工:有時你會遇到非常優秀的人才,但千萬不要雇用你不需要的員工,儘管這個人是非常優秀的,否則您會創造一些無用的工作讓這些人才處理,最終對產品還是沒什麼幫助。其二當有人離職時,先不要立即的遞補空缺,利用現有的員工來分攤這工作,有時你會發現你真的不需要有這麼多的員工。

  面試時,每個面試官都會有不同的考量,但有幾點的建議:
一、 選擇在乎你公司、產品、顧客和工作的人。
二、 選擇在工作上表現良好的人,儘管受試者的年資是不足的。
三、 選擇可獨挑大梁的人。
四、 選擇文筆好的人,因為文筆好的人對事情的理解度比較高。
五、 可從世界各地尋找人才,但注意每天的工作時間必須要能重疊至少二至四小時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