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二 - 放手去做

「工作大解放-放手去做」概念圖

放手去做  

  我相信有許多人的腦袋都有許多很新奇的想法,在腦子裡飛來飛去,裹足不前,總是不敢在創業這條路跳出去。過了一陣子在市場上出現了跟你腦子裡想法幾乎一樣的產品出現,看到時一定會捶心肝,然後說了這麼一句「你看你看我就說這樣的想法可行吧」,這樣的情況在周邊到處都是,最後也只能嘆氣作收。

  當您懷著創業的夢想時,腦子裡一有想法,馬上就要實踐,堅持理想、信念,「Just do it」這句話說得很好,做就對了。開始有想法時,先想想創業者所要做出的東西,是否能讓人生活變得更美好,能夠改變,例如是Craigslist打破了原有的報紙廣告模式,打亂了者個報業市場;The Drudge Report原本只是簡單一個人做的新聞網頁,但卻讓新聞產業帶來巨大的衝擊。

  初創業者通常會有很多的考量,最大的考量不外乎就是「我哪有時間,而且一旦離職了,家裡還有老小要養,哪這麼簡單」。是的,這的確是個大問題,在書上是這麼說的,必須要善用時間,利用生活瑣碎的時間來完成你的理想。

  創業一旦開始,必須展現您的決心,勿輕言放棄,有許多人在創業的起始期,就開始談到退場計畫是什麼,這是很奇怪的現象,因為都還沒動手開始做,怎麼會想要要怎麼結束?創業者應該要去想策略與執行,而不是去想該如何退場。

  創業的過程還會遇到資金的問題,現今雲端系統發達,軟體平台創業家已經不需要像之前必須先購買昂貴的硬體設備,取而代之的可以利用便宜的雲端系統來取代硬體平台的花費。公司初期幾個人就可以完成許多的決策,包含了產品方向都能很靈活的變化,一旦導入了外部資金,接踵而來的問題,是創業者無法控制的。當有了外部資金,創業者就必須遷就於投資者,最後創造的產品變成了投資者想要的產品,而不是顧客想要的產品,這樣是非常不值得的。

上篇「跳脫框架
下篇「取得進展

原文出處 : http://itmgm.blogspot.com/2011/10/210.html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