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七 - 行銷推廣

「工作大解放-行銷推廣」概念圖
行銷推廣


  產品研發出來後,緊接著就會面臨到產品推廣的問題,在產品的推廣上最高明的就是利用擁護者的口碑行銷。當產品培養了擁護者時,產品的推廣不太需要花費鉅額的廣告行銷費用,客戶就會自動送上門來,而形成一種巨大的有利條件。

  書中說「所有的公司都有顧客,運氣好的公司擁有粉絲,而最幸運的公司則有擁護者」。當然客戶的來源方式有很多種,有些利用刊登廣告來獲取客戶,那要如何去培養擁護者,讓行銷費用大幅降低呢?作法是「知識分享」,你不吝嗇的去分享腦子裡的知識,才會獲得更大的迴響。

  產品的推廣也可利用「毒販模式」,毒販是精明的生意人,剛開始他們會拿出一些毒品讓使用者試用,一旦上癮後就會拿著大筆鈔票跟毒販買毒品。產品的推廣也可以如此。軟體公司可以發放測試版讓使用者去試用,如此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增加使用者,也增加曝光率,也同時增加了許多的產品測試員。側試過後發現產品的確是很適合使用,使用者就會買單了。

  現在就開始培養你的擁護者,讓使用者對你說的話、分享的知識感到興趣,相信你的產品一定可獲得大家的迴響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